张治国副书记到工程技术学院讲专题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检查

文章来源:       时间:2021-07-05  点击次数:   [ 字体:  ]  

6月1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张治国到工程技术学院讲专题党课《学习领会毛泽东经典诗词,理解中国共产党道路自信》,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进行检查。园区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组成员冼乐人、李春波,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袁剑锋主持。

张治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的讲话、谈话、演讲、书信、文章中多次引用、化用毛泽东诗词,对毛泽东诗词进行重新解读和建构,融入新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诠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张治国以此为引言,分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坚定中国道路和道路自信四个部分,引用毛泽东十四首诗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进行了深入解读。

张治国强调,“道路自信”是对发展方向和未来命运的自信。坚持道路自信,就是要全党和全国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的信念。他指出,面向未来,我们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始终保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胜利前行。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冬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工程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前一阶段的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园区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意见,要结合学院实际和专业特色,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师生听取意见、研究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推动学院党总支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进一步凝心聚力,带领全院师生以更高标准、更大担当积极参与和推进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和珠海校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