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党支部赴贵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文章来源:       时间:2021-08-06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8日至11日,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6名党员赴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和仁怀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在这一超级工程面前,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我国在前沿科技领域发展突飞猛进,极大增强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党员同志在红军横渡赤水遗址详细了解在第二次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的艰苦和四渡赤水突出重围的惊险,学习红军长征的伟大精神。

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实地参观会议旧址及陈列馆等,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党史、悟思想,稳妥做好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

   参观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时,革命先烈们的铁血事迹和钢铁意志使党员同志们的内心深受震撼,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的冼礼。

    此次实践活动,是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加强了党员教师对红色革命文化的认识和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革命历史的理解。党员同志们被气壮山河的红色故事所感染,被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与炽热的爱国情怀所震撼,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