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22-06-01  点击次数:   [ 字体:  ]  

今年的4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我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开展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活动。教师党支部书记袁剑锋同志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共同观看“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教育视频,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内涵和实质要求。会上,袁剑锋同志强调,我们应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

通过会议学习,同志们深受启发,认为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背景下,我们应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充分落实党中央部署,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保障国家安全是党的大事,我们必须结合自身实际,充分认识当前国家安全的形势,在行动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础。应该认识到,正是在党的领导下,革命先辈牺牲生命换来我们当代人的和平与安宁,人民生命得以保障,国家安全不是特定的群体去维护和捍卫的,而应该是每个人都应该关心与参与的。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