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爱我所爱便不觉得累——访我院级特等奖学金获得者谭惠恩同学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2-17  点击次数:   [ 字体:  ]  

谭惠恩,工程技术学院2014级工业设计学生,工程技术学院特等奖学金获得者。

她表示选择工业设计专业仅仅因为自己喜欢画画,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她渐渐发现了这个专业的乐趣和价值所在:可以创造这个世界上没有的东西,或改造使用起来不方便的物品,通过专业知识将自己的创新和创意变成实现,可以提高和改善人类生活品质。对她来说这些非常令人兴奋。

她认为学习首先要学会做笔记,其次学会独立查阅资料并解决问题。每当一个问题自行解决后,总能豁然开朗,艰辛的过程也觉得值得了。她说大学期间不要浪费时间、虚度光阴。她说自己记忆力不好,常牺牲休息时间来记忆知识,在别人熟睡时复习功课,一有时间就去图书馆学习。

她作为学院青协信息部的部长,她也花费了很多时间在社团活动上,虽然曾为此感到疲惫,但仍然很开心,“因为我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讲到。社团活动本身就是一种学习和交流的过程。她认为,当代大学生都应该拥有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品质。她希望每个大学生可以从周围的小事做起,用切实行动感染身边的人。

她热爱着工业设计专业,她的目标是去德国继续深造,她说:为了自己想要做的事会更加努力,因为爱我所爱便不觉得累。

文:宋士捷 赖润晶

编辑:周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