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学会学习,珍惜时光——访校级特等奖获得者洪惠兰同学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2-01  点击次数:   [ 字体:  ]  

洪惠兰,工程技术学院2012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荣获校级特等奖,校级社会工作奖。

她认为“知识就是财富,且要活到老学到老”,大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不断学习、丰富自己,最需要修炼提升的是学习能力。即使参加工作了都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大学生本身欠缺社会经历和工作经验,更需要通过阅读和学习来拓宽自己的视野。

当问到她的学习方法时,她说专注很重要,平时她会一个人静静地看书,专心的做好一件事, “专注”精神对做任何事都会有帮助。她曾作为工程学生新闻中心的负责人,她认为学生社团组织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好地方,不仅在组织中收获了友谊、提升了综合素质,还学会了沟通交际、做人做事的方式方法。

现在大四的洪惠兰,已经在小米公司实习了,在工作中她一如既往的努力和专注。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要坚持下去,坚持或许不一定会胜利,但有始有终地完成一件事情的过程中能学到很多东西,成功或失败都需要总结反思,积累经验。

她建议师弟师妹们要好好珍惜四年大学时光,在美丽的校园里享受青春、挥洒激情和汗水,不断学习、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无悔此生。

文:赖润晶

编辑:周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