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大学生活第一课

文章来源:       时间:2010-11-07  点击次数:   [ 字体:  ]  

9月25日,伴着和煦的阳光,工程技术学院500多名2010级新生在工程团委的组织带领下,院职协等学生组织协助下在大足球场上开始了他们在这所大学的第一堂课。一个拓展训练,目的不仅仅在于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从一些集体活动中,也让学生感受到自身的归属感,从而加强班集体凝聚力。

队伍组建

从团队的建成、推选队长、设计队旗队型、到合唱队歌,1个小时左右的团队组建活动使得并不熟悉彼此的同学拉近了距离,打破了刚开始的沉默尴尬。在接下来的每一项活动中,每一个人都踊跃发表乐自己的看法,为完成一致的目标做出最大的努力。

在展示台上,每一个队伍都大声的唱出自己的队歌,嘹亮的歌声,让同学们感受到自己并不是一个人,他们是属于这样令他们骄傲自豪的集体。

团结协作,同舟共济

在有限的时间和物资内,同学们分工合作,在最快的时间内搭起了能够运载整个队伍人员的交通工具。

队伍缓慢移动,并不焦躁于其他队伍超前与否,每个人屏住自己的呼吸,生怕一个不注意便是拉下了整个队伍的进度。身上粘着备用的胶布,兜里揣着备用的报纸,每一个环节都仔仔细细。这便是一个团队,同舟共济!

“1,2,3,起!”训练员的一声令下,在外圈的同学们紧紧握住彼此的手,提气将内圈的同学托起。当全部人都提起的那一刻,场上顿时欢呼雀跃。因为相信彼此,再大的困难都能迎难而上。

尾声

此次拓展训练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一天的活动,磨练了同学们战胜困难的意志,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