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国际教育营销协会成功举办“我与大马有个约会”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08-05-13  点击次数:   [ 字体:  ]  

11月9日晚7时,工程技术学院国际营销协会举办的“我与大马有个约会”主题讲座在乐育C102成功举行。马来西亚科技大学中国事务部主任梁颖辉老师为全校学生献上了一场关于马来西亚风土人情和出国留学相关资讯的专题讲座。工程技术学院的安宝生院长、党总支书记颜亨梅教授、袁剑锋副院长、徐晓峰副院长、陈超副院长、团委书记吴杰及任课老师、各班班主任都亲临现场。

梁老师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马来华裔,对于马来西亚的各方面都很了解。她首先教大家用马来语打招呼,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变得轻松活跃起来。接着,梁老师从马来西亚的地理位置、文化、风景名胜、风土人情讲起,我们被带进了一个充满魅力的国家。一座座高大的建筑,一个个美丽的旅游景点,一种种诱人的小吃……都让大家急切地想去亲身感受大马的魅力!

本次讲座还请到了国际教育营销协会的前任会长梁健萍,她通过播放电子杂志和大家分享了她在马来西亚的快乐片段,她的亲身体验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马来西亚地特殊风情,黑黑地土著民族,有点“可怕”的黑风洞,热闹的街都让大家兴奋不已!

了解了马来西亚的情况,工程技术学院的同学还向安院长和颜教授提出了一些在马来西亚的专业学习问题。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马来西亚的文化及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明年准备出国的同学对明年更加期待!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