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参观质监局

文章来源:       时间:2010-01-05  点击次数:   [ 字体:  ]  

12月30日(星期三)下午13:30工程技术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的同学,乘大巴来到珠海质监局进行参观。

首先,同学们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九楼参观农作物及其加工产品的检验设备。工作人员具体介绍了农药残留检测设备、重金属检测设备等。在这些设备对液态样品进行取样前,工作人员要先制备液态样品,其操作步骤和同学们在学校实验室做的一样,工作人员说除了会做还要做到非常熟练和精确,可见我们在学校的磨练是必须的。接着参观了10楼,这里是对食品进行酸化,酸解,得到初步液态液的地方。

最后同学们在8楼参观了动物检验检疫实验室,主要有针对动物微生物检测的培养基配置室、培养基培养室、微生物的检验室,另外还有病毒探测室等。工作人员说早上的培养基配置室是一片非常忙碌的景象,由此可知,对于微生物的培养也是同学们学习的重点。

参观要结束了,工作人员说以后很有可能还有来参观的机会,高年级的时候还可能来这里实习。临走时,见到“北师大珠海分校实习基地”的牌子挂在质监局的墙上,心中的快感油然而生。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还增强了我们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