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国际班会同村半日游

文章来源:       时间:2007-10-11  点击次数:   [ 字体:  ]  

10月1日上午8点30分,教育技术国际班“十一”假期留校同学在班主任马世骧老师、授课教师段卫民老师的组织下来到珠海市会同村参观。

经过一段长距离的步行,穿过了小树林,我们终于来到目的地——会同村,这是一个清朝时期遗留下来的小村庄。破旧的小屋整齐地排列在小路的两旁,那个青砖石瓦的年代浮现了在我们面前。穿过那经历了两个世纪风雨变迁的大门,我们进入了一户已经被遗弃很久的人家。那生锈的铜锁,脱落的壁画,尘封的神台,残旧的木椅,破损的灶台似乎都在向我们轻轻地述说着这户人家过去的一点一滴。从建筑上的设计,屋内的摆设,墙上的壁画,我们看到了清朝时期的历史文化。在这看似死寂的小村庄里细读着清朝的历史。让我们获益匪浅。

品味着历史的味道,感叹着环境的变迁,谈论着自己的体会,在会同村的这半天里,我们过得很充实。这一游不仅开扩了我们的视野,而且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增深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