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营销协会公益之旅

文章来源:       时间:2008-05-09  点击次数:   [ 字体:  ]  

工程技术学院国际教育营销协会公益事业部11月16日组织45名同学到阳朔公益旅游。从北师大校名石出发,经过近12个小时的颠簸,同学们眼前一亮,美丽的漓江、浪漫的西街、回味无穷的米粉……令人陶醉。更让我们难忘的是和数百个山区小学生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下午。

11月18日上午11点我们骑单车去凤楼小学做公益活动,那里的孩子们都很纯朴,也很热情,早早的就等着我们,见到我们时显的特别兴奋,留影、送小礼品、拿特产柚子给我们吃……我们把OCEF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捐的一些书本还有我们捐的学习工具一起带到了凤楼小学,并与孩子们一起玩耍。我们分了组,一部分与小朋友做游戏,一部分去做家访、调查风土人情。这边的教育比较落后,他们每个年级只有一个班,每个班有8个人。村里的建筑都是很古老的那种,家里的人全都是靠种地生活。有个小朋友在家里时,还很郑重其事的送给我们一块“玉”(塑料的),祝福我们,说还希望能再次看到我们。礼物虽轻,但那心意足以当场感动死!孩子们虽喜欢玩,但更喜欢看书。在得知我们捐的有书籍时,他们都叫着想去看看。还说长大一定要当老师。在和孩子们做游戏的过程中,我们找回了早已告别我们的童年时光,在家访的过程中,山区孩子们特有的纯朴和自然让我心生感动。

孩子们那求知的眼神,纯真的笑脸,活泼的身影……深深的印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但当看到那些破旧的环境时,不禁感到惋惜。他们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中是否能够坚持自己的理想?是否能够得到更进一步的教育?是否能够……我们每个人被震撼着、被感动着、又被刺痛着。我们的公益活动只是冰山一角,送去的温暖也只是一点点。那些贫困生的未来还是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帮助。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热心朋友加入我们的队伍!

与凤楼小学师生合影.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