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之史】广东高校电磁兼容工程技术开发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4-27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531814点,我校“广东高校电磁兼容工程技术开发中心”在工程楼2504会议室召开第一次技术委员会会议。该工程中心由省教育厅批准立项,是目前省内同类院校中第一个省级工程研究开发机构,旨在建立机电相关产品“设计、试制、测试与认证一体化”的技术开发与技术服务新平台。

我校副校长吴忠魁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曾岳南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陈新度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念峰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洪晓斌教授、珠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李泳高级工程师、珠海贝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倪晓强副总经理、我校科研处魏信处长、我校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安宝生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列席会议。

工程中心主任袁剑锋高工围绕总体设计、开发方向、开发任务、人才培养、发展思路、建设方案、技术路线和计划进度等方面作中心建设任务论证报告。

技术委员会专家通过参观“电气安全国家区域中心实验室”和对建设任务书进行研讨,一致认为:“校检”协同办学,特色鲜明,成果显著;工程中心已具备较高水平、较为完整的实验室体系,条件优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和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单位共建的“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和“珠海进出口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优质平台资源,为工程中心与地方企业建立了畅通桥梁;工程中心建设定位合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同时,技术委员会专家对工程中心的技术开发方向、技术研究重点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吴忠魁副校长代表学校颁发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书,向支持工程中心建设的专家表示感谢。吴忠魁副校长指出,学校将大力支持工程中心的建设,希望工程中心勇于创新,深度对接市场与共性关键技术的需求,为人才培养、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